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融资问题已直接影响中小企业存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1:04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黄海、程义峰)融资难一直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北京市政协委员石向阳建议,政府应加大对担保机构的扶持力度,使其更好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担保服务,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

  石向阳在正在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小企业的发展环境仍不宽松,融资担保难一直是阻碍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大问题之一。中小企业受制于治理结构和经营规模,银行对其惜贷。企业信用评级难,贷款审批难。政府对担保公司的扶持力度远远不够,面向中小企业服务的担保机构少,解决不了中小企业生存发展所需资金缺口。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一些中小企业出现偿还贷款逾期等情况,银行即给予贷款等级评定不良记录,导致中小企业恶性循环,再融资无望,生存与发展更是雪上加霜。融资问题已直接关系着不少中小企业的生死存亡。

  石向阳建议,地方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担保的扶持力度,提高担保补贴及担保基金额度;相关金融管理部门应制定更加优惠的再担保支持政策,扩大担保规模,增加再担保渠道;银行适当放宽贷款等级评定标准,慎用贷款等级评定不良记录,帮助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和提高再融资能力;资本市场加大向中小企业开放的力度,本着放宽进入和让市场公平选择、优胜劣汰的原则,鼓励中小企业通过公开市场融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