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金平:感受到马英九在改变比过去有进步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1月27日11:24

  王金平:感受到马英九改变了 比过去有进步

  台海网1月27日讯 马当局执政一年九个月,马氏领导风格饱受争议,“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接受飞碟广播专访时说,“我感受到马英九改变了。”例如马英九日前与党籍“立委”茶叙听取意见,马上做出完整的响应,马英九与“立委”的互信充分建立起来,“代表马英九比过去有进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王金平表示,马英九刚上任时,对于“国会”生态及议事运作不是很了解,但是经过他向马英九报告,“马英九愈来愈了解‘国会’的生态了”。去年国民党“立委”私下批评马英九不尊重“国会”,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明显改善。马英九近来分批与国民党“立委”茶叙这件事,不仅代表马英九对“立法院”释出善意,也意味马英九更尊重“国会”。

  王金平指出,他曾向马英九建议,对“国会”的在野党要“尊重、包容、接纳”。最近马英九就计划邀请无党联盟的五名“立委”茶叙,听听在野党的意见,这就是“尊重、包容与接纳”的体现。

  产创条例是马当局拼经济的重大法案,马英九在五人小组将产创条例定位为决定台湾未来十年产业发展方向的关键法案。王金平说,前天他在五人小组报告产创条例修法面临的障碍时,说了一句话:“民进党有好的意见,我们应该要好好的考虑”,马英九对他说的这句话,“非常认同”,当场责成政院利用这段期间继续与外界沟通,并要求二月重新检讨产创条例。

  马英九最近提名黄世铭为“检察总长”,王金平透露,有了一年多前考监两院同意权案受挫、重创马英九领导威信的殷鉴,马英九这回更是透过相关幕僚与部分“立委”沟通,凝聚共识。

  至于“马王心结”,王金平说那都是媒体在炒作,“这里 (指马王关系)没什么文章可以做的”,对他而言,他是百分之一万没有“马王心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