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破冰船接近被困船只 将进行破冰引航(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0:36
  1月27日(海军海冰721号破冰船启航后的第5天)10时20分,海冰721号15分钟前接到货船"文峰6号"的求助电话。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1月27日(海军海冰721号破冰船启航后的第5天)10时20分,海冰721号15分钟前接到货船"文峰6号"的求助电话。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新华网消息:1月27日(海军海冰721号破冰船启航后的第5天)10时20分,本网连线跟随破冰船出海的前方记者郑文浩,了解目前海军破冰的最新动态。前方记者称,海冰721号15分钟前接到货船"文峰6号"的求助电话,称其被困冰上需要救援;目前,海军破冰船已经接近被困船只。这将是海冰721号在本次航行任务中首次执行破冰救援行动。

  新华军事:请介绍下破冰船现在的具体方位?

  郑文浩:目前正在辽东湾东南部,营口鲅鱼圈附近海域。我们已经接近被困船只,我现在已经能够看到它了。

  新华军事:这里的海冰情况怎样?

  郑文浩:海冰面积非常大,冰层较厚,有的冰块厚度目测达到了60-70厘米。

  如果说前几天破冰船在海冰中是开出一条路,那么现在只能说是“挤”出一条路了。船体与冰面互相挤压时的震动感非常明显,而且由于冰块较厚,航速已经降到了6-7节。

  新华军事:什么时候接到对方求助的?

  郑文浩:大概在15分钟之前,对方通过公用频率进行求助,说他们被困在了冰上。接到求助信号后,破冰船立即反应,决定即刻前往其所在海域,营救被困船只。

  新华军事:对方是一艘什么样的船?

  郑文浩:名字是“文峰6号”,看样子像是一艘货船,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了解。

  新华军事:将如何展开救援?

  郑文浩:主要采取破冰引航的方法,破冰船在前方破冰开道,然后被困货船沿着开辟的航道出来。这将是海冰721号启航以来,首次执行破冰救援行动。

  新华军事:目前天气状况如何?

  郑文浩:阴天,风力5—6级,甲板温度大概在零下7、8摄氏度。
迄今为止记者看到冰调采集的最厚冰块,厚达38厘米。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破冰船行驶至营口鲅鱼圈海域时周围的海冰。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破冰船行驶至营口鲅鱼圈海域时周围的海冰。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一条拖船在破冰船开出的航道内行驶。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海冰附近停泊的货船。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