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柏林电影节评委全部出炉 中国女演员余男入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2:51
  新华网柏林1月26日电(报道员周谷风)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7人评委阵容26日出炉,32岁中国女演员余男榜上有名。

  说余男是被柏林电影节捧红的毫不夸张。由她主演、王全安导演的《图雅的婚事》曾于2007年捧得金熊奖,随后她凭此片获得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殊荣。王全安的新作《团圆》将参与今年金熊奖的竞逐,而余男入选评委使这两位老搭档在柏林电影节上重逢。

  除了去年就确定了的评委会主席维尔纳赫尔佐克外,其余5位评委分别是意大利女导演兼作家弗兰切丝卡科门奇尼、索马里小说家努尔丁法拉、德国演员兼歌手科尔内利娅弗洛波伊斯、西班牙制片人何塞玛丽亚莫拉尔和好莱坞女星芮妮齐薇格。

  意大利女导演科门奇尼23岁时就凭借首部作品《钢琴》获得1985年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其后她成为欧洲各大电影节的常客,作品屡获提名。

  索马里作家法拉是非洲最具影响力的当代作家之一,他的作品致力于描写人对于社会和家庭认同感的探求,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他的首部小说《一根弯肋骨》于1970年在国际上获得成功。他于1998年获得诺伊施塔特国际文学奖。

  德国女歌手弗洛波伊斯在电影界也成就斐然,1967年曾出演改编自小说《莱茵斯堡》的同名电影,并获得德国恩斯特电影奖。1982年,她出演了德国名导法斯宾德的影片《维罗妮卡佛斯的欲望》。

  西班牙制片人莫拉尔可谓柏林电影节的常客。2001年他参与制作的影片《沼泽》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2004年他制作的影片《失去的拥抱》获得评委会大奖,他制作的另一部影片《伤心的奶水》去年荣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

  好莱坞著名影星芮妮齐薇格是公认的演技派演员,多次获奥斯卡奖提名,2004年凭借《冷山》中的精彩表演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2003年她出演的《芝加哥》是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评委会主席赫尔佐克是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德国电影新浪潮的领军人物之一。在近50年的电影生涯中,他执导过50多部电影,1968年的《生命的讯息》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1972年的《上帝的愤怒》令他享誉全球,1982年的《路上行舟》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得重要奖项,2007年《世界尽头的奇遇》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提名。

  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1日至21日举行,分为竞赛、全景、短片、青年论坛等多个单元。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