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朝鲜半岛不至“大地震” 朝韩修和路漫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7日13:13
  中国日报网消息:韩国媒体报道,朝鲜27日上午向白翎岛北方限界线附近海上发射了数枚海岸炮,韩国随后也做出火力回击。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近期会有何动作?中国日报网记者就此连线了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

  彭将军首先表示对此事件不太乐观。朝鲜半岛这一冲突,表明两国间还有很多问题尚未解决,有很长的路要走,朝鲜半岛和平机制问题还有待两国继续磋商。

  在回答韩朝两国间近期是否会发生战事这一问题时,彭光谦表示,朝韩之间还不至于会爆发大的战争。打个比喻来说,“7级、8级地震(开战)不会发生,但3、4级小震(冲突)会持续不断”。

  至于朝鲜26日宣布西部大片海域为禁航区,彭将军表示,朝鲜可能会在西部海域内进行军事演习,也不排除会在这一海域发射导弹,因为在此之前,朝鲜方面已经搞过多次导弹发射试验。

  最后,彭光谦称,希望朝韩双方在此事件上都有所克制,维持目前半岛的和平势态。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