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汉语热席卷日本高校 关西外国语大学千人学汉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3:41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随着汉语热在日本各地持续升温,各大学学习汉语的学生也越来越多。日本著名外语院校、关西外国语大学中正在学习汉语的在校生已有约2300人,约占在校生人数的1/6。

  位于日本大阪的关西外国语大学创立于1945年,是日本著名外语院校,近年来随着学校的不断扩大,各个学科的人数也都有相对的提升,该校在日本成为在外语教学中具有特殊性的大学之一。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该校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2009年底,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

  据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事务局次长吉川佳孝介绍,目前在校生有约13000人,其中在国际语言交流专业学习汉语的学生有约1000人,外国语学部及短期大学部中有约1300人。

  据了解,该大学有35名汉语教师,其中中国教师有22名。(孙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