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林雨:顽强的郑洁疯狂的李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3:30
  李娜!李娜!继2008年奥运会后再次击溃大威廉姆斯,在闯进澳网女单四强的同时,也创造了多个历史,澳大利亚的墨尔本,这项亚太地区的网球公开赛,终于能够名副其实。也许若干年后,到了中国女网像羽毛球、乒乓球那样达到巅峰的时候,这样的突破也许只是前进路上的一小步,但是此时此刻,这样的突破却让人欣喜若狂,热泪盈眶。回想起孙甜甜、李婷奥运双打夺冠,郑洁、晏紫大满贯折桂,郑洁温网进入四强,一步步艰难的走来,中国女网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如果说郑洁以顽强进入了澳网的四强,那么李娜可谓疯狂。遥想太多的崩盘,李娜在本届澳网比赛中已经有太多的逆转,太多的顽强。李娜从郑洁身上汲取的顽强,同时坚持的进攻的打法虽然有大量的UE,但也给了大威足够的压力。

  李娜和大威的进攻型打法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如果说李娜是WindowsXP的话,那么大威可以说是WindowsVista,大威可以说是李娜的升级版,发球更强,进攻更为凶猛,但是同时也更情绪化。所以升级是个双刃剑,当微软推出Vista的时候,也许憧憬太多,大威出场是也是一样,首盘的速升也许让她把比赛想的太简单,终于,时间的洪流滚滚而过,大威连同Vista一样成为最终的失败者。两人加起来110次的UE也许让这场比赛的数据看上去令人惊讶,漏洞都很多,都需要修补,Vista已经被淘汰,XP还有继续打补丁前进的可能。

  两场半决赛,郑洁对海宁,这是一场智慧和意志之争,而李娜对阵阿扎伦卡,也值得期待,谁又能肯定,郑洁不能顽强到底,李娜又不能疯狂到底呢?博客原文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