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东春运客流预计1.4亿 学生务工客流高度叠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27日14:07

  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高度叠加

    广东春运客流1.4亿一票难求难题难解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马勇、通讯员樊丽雅报道: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在京召开2010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广东随后召开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透露,广东作为全国春运主战场,预计2010春运发送旅客1.4亿人次,同比增5.8%,再创历史新高。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坦承,一票难求的局面恐仍将成为诸多旅客的困扰。今年节后,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将高度叠加,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和范围都会超过往年。在巨大的春运需求面前,运能与运量仍然十分紧张。今年春运将安排旅客列车1972.5对,同比增加156对。在武广高铁等客运专线投入运营后,铁路的客运能力达到历年之最,铁路今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数量可能将比去年增加1820万人。

  今年春运期间,中国客运量将达到25.4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7.7%,广东依然是全国春运最繁忙的地区。广东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昨天做了专门动员和部署。据悉,今年广东省交通部门将重点确保广州火车站旅客“异地分流”方案的顺利实施,确保广州南站珠三角城际交通和市内公交接驳顺畅有序;同时,要统筹安排好关系国计民生的生产和生活物资运输,要集中力量抓好电煤调运工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