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形势紧张反对党候选人下榻宾馆被包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4:08
  据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官员27日称,在已统计的五分之一选票中,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获得了60%的选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目前形势紧张,80名荷枪实弹的卫兵包围了反对党候选人夫斯卡与其他几位反对党领导人下榻的宾馆。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包围了这家宾馆。根据我们得到的情报,宾馆里有包括逃兵在内的400人,我们已向他们发出投降的呼吁。”

  一位反对党发言人称,军方的包围行动,“目的是恐吓我们,或者逮捕我方领导人。”

  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先前曾发出警告称,“夫斯卡正在密谋对总统的胜选发动叛乱。”

  斯里兰卡政府去年5月成功剿灭泰米尔之虎,此次选举是该国内战后第一次总统选举。然而,和平时期的选举并不和平,该国已发生多起选举暴力事件,造成约150人死亡。

  斯里兰卡政府26日说,反对党总统候选人夫斯卡即使赢得总统选举,但他没有注册为选民,因此没有资格成为新总统。

  夫斯卡则投诉称,因行政问题,使他的名字竟然没有登录在选民名册上,害得他没有资格投票。他指责政府显然是在最后一刻耍手段企图误导选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