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人口普查亚裔总动员 洛杉矶市长吁踊跃参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4:49

  洛杉矶市人口普查启动,亚太法律中心主任郭志明与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构沙总动员。(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影)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花十分钟,回答十个问题,让属于我们的利益回到我们手中”。洛杉矶地区亚太裔小区25日联合发起2010全国人口普查亚太裔总动员,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构沙和亚太法律中心主任郭志明站台,呼吁亚裔民众踊跃参与,让每一位居民都算入。

  郭志明表示,在2000年全国人口普查中,加州约有35%的民众没有参加普查,洛杉矶县不参加普查人口为圣地亚哥五倍以上。仅在洛杉矶市,没有参加普查的漏网人口就有7万8000人左右,导致十年前洛市白白失去2亿元联邦补助。

  维拉莱构沙表示,作为移民,他非常了解很多民众不愿意参加人口普查的原因,一是语言障碍,一是担心透露自己的个人身份会带来后患,特别是许多没有合法身份的民众。事实上人口普查法律严格保护民众的个人信息,民众完全不必担心。

  来自华、日、韩、泰、印及菲律宾等亚太裔小区的人口普查志工和专员参加当天在亚太法律中心的动员会。

  洛杉矶人口普查中心华裔专员李邹筱玲介绍,事实上人口普查程序并不复杂,短表中民众只要回答十个基本问题,长表虽然问题多达40个,但全国每月只发出2万5000份,属抽样调查性质,绝大多数民众都将只接到短表。

  她表示,民众将在今年3月15日接到人口调查表格,人口调查办公室允许民众有两个星期回答时间,如果普查办公室4月1日没有收到回复,会第二次寄出表格,但如果4月15日之前再未收到回复,普查人员将亲往府上调查。(杨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