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成都铁路局春运试行实名制 预计发送旅客1650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14:53
  中新网成都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杨杰霍潺)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首个春运将于一月三十日拉开大幕。记者二十七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二0一0年四十天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一千六百五十万人,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八。电话订票和火车票实名制,成为此间春运的两大亮点。

  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通报说,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集中时间从二月十六日起持续到三月底。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八、正月十六前后,高峰日发送量将突破五十万人,其中直通旅客发送量将达到二十七万人左右。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沪、宁、杭、闽地区)、北京(含天津、太原、郑州)、广州、西北等方向。

  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仍将采用三套梯级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满足重点地区高峰客流和重点地区突发客流。全局图定客车节前将实际开行一百四十九点五对,节后实际开行一百四十三对。

  记者了解到,成都铁路局从去年十一月份就开始试行电话预订火车票。该系统已经比较成熟,可同时满足四千名旅客订票。目前,旅客可提前十天电话预订火车票,售票窗口的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七天。

  今年是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首个春运。成都铁路局将在二月十四日至三月十日,在成都、重庆、贵阳、达州、遵义等十一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与普通车票相比,实名制火车票将增加旅客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火车票票面还增加了旅客姓名。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实名制车票要凭有效身份证购买,同时还要凭有效身份证和火车票进站上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