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四川省统计局:房价快速上涨制约居民消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14:53
  昨日,四川省统计局发布统计分析报告称,去年四川省消费品市场持续稳定增长,汽车等热点商品持续旺销,消费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位居全国第三位。

  统计表明,四川居民消费观念逐步转变,新型、时尚、文化、旅游消费逐渐引领市场潮流,消费档次不断提高。

  在分析对消费品市场发展的不利因素时,报告指出,看病难、上学贵、房价高是制约居民消费的主要因素。随着就业、住房、医疗、养老、子女教育等各项改革的深入,消费者对未来预期支出在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只有尽可能地增加存款来获取“安全感”。

  报告指出,2009年以来房价快速上涨,一方面使居民住房需求受到抑制,另一方面高房价导致已购住房家庭节衣缩食,挤压其他消费需求,引起消费畸形发展,不利于消费市场的平衡发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