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一无证经营花炮厂发生爆炸 已致9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5:04
  新华网呼和浩特1月27日电(记者张丽娜、勿日汗)27日9时40分,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善岱镇朝号村春花花炮厂发生爆炸,目前找到9名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

  呼和浩特市安监局局长保音巴图说,发生爆炸的春花花炮厂是一家无证经营的作坊,趁年前销售旺季非法生产爆竹。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安检部门迅速赶往现场,但目前仍有零星爆炸,救援人员还无法进入现场救援。

  春花花炮厂所在的朝号村有着200多年的烟花爆竹生产历史,其生产企业大多是小作坊生产。目前这个村里有证生产的爆竹生产企业有3家,其余都是无证生产。2005年,这里曾发生过爆竹厂爆炸事件,导致2人死亡,5人失踪。

  据悉,当地有关部门刚刚开过安全生产会议,去年12月还下达了有关安全生产的通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生产烟花爆竹的手工作坊看起来都是一个个较大的工厂,不像人们印象中手工小作坊的样子。土默特左旗副旗长魏红军说,这种小作坊是重点打击的对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