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五环路以内烟花爆竹开始配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5:37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孙蕾宋旭)27日,在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的大型烟花爆竹仓库内,几十辆装满了烟花爆竹的大货车集体出发,前往五环路以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由此,北京市虎年烟花爆竹的销售进入了倒计时。

  记者看到,在每个烟花爆竹的外包装上,都有一个带有芯片的蓝色标签,在运输之前,工作人员都要用手中的扫描枪读取数据,烟花爆竹的生产、运输等信息可以一目了然。据了解,这是今年北京市推出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电子标签,相当于给烟花爆竹带上了“身份证”,具有流向跟踪和防伪等功能。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工作人员马立介绍,烟花爆竹配送首日,北京市3家烟花爆竹专营单位派出了100多辆专业运输车,向全市2000多个零售网点陆续配送。首日配送的烟花爆竹达21000多箱,春节前全市共将配送40多万箱。

  记者在奥体中心西门的一家熊猫烟花销售点看到,配送车辆已经抵达销售点,甜蜜蜜、财神到等大型礼花已摆放在销售点内,店主方广明表示,今年共订购了500多箱货,既有鞭炮也有烟花。总体价格比去年偏低,鞭炮的价格平均比去年便宜10%以上,只有高端礼花的价格略有上涨。

  据了解,北京市五环路以内的烟花爆竹销售从2月7日(腊月二十四)开始,到2月28日(正月十五)结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