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海南人大代表建议制定国际旅游岛“全民公约”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5:22
  人民网海口1月27日电(记者罗昌爱)把海南国际旅游岛率先建成中国第一个旅游综合试验区,需要软、硬环境两手抓。海南人大代表邢诒川认为,海南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存在众多问题,尤其是民众的国际旅游岛意识亟待加强,迫切需要政府牵头制定一部“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全民公约”,以此约束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不良行为。

  公约是每一个公民共同信守的行为规范,它对于维护社会秩序、促进安定团结、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加速海南软环境建设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

  随地吐痰、乱丢垃圾、践踏绿化带、损坏公共设施、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等公民不良现象往往既不属于法律管辖范围,又不受行政法规制约,而绝大多数属于道德范畴,恰恰属于公约的约束范围。邢诒川认为,公约的制定、宣传和执行,将增强海南全岛人民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参与意识、服务意识,提升人们的道德修养,加强人们参与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自觉文明行动,较好地改变海南旅游的软环境建设水平,进而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步伐。制定“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全民公约”,需要政府、行业、民众的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共同打造,“开放,文明,发展,绿色,和谐”之岛才能早日实现。

  //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