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已累计向塔里木河流域治理投入近84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6:05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7日电(记者何军、贺占军)截至2009年年底,中央已累计向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投入资金近84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78%。

  记者从塔里木河流域水利委员会第13次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09年年底,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已下达投资的单项工程共计351项,累计下达中央投资83.79亿元,占总投资计划的78%。目前塔河项目已累计完成防渗干渠3398公里、支渠1987公里,完成灌区高效节水总面积43万亩、水源地新打机井1599眼,累计改造平原水库7座,建成3座拦河枢纽、42座生态闸。

  2010年,塔里木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将基本完成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同时加快阿克苏地区塔河干流退耕封育、农二师焉耆盆地地下水开发、叶河下游河道疏浚、叶河中游渠首配套等重点难点工程的建设,并力争和田河河道疏浚、车尔臣河下游河道疏浚以及台特玛湖工程能在年内开工。

  塔里木河是我国最长的内陆河,全长1321公里,是塔里木盆地的主要灌溉水源。由于多年来无序开荒和无节制用水,塔里木河干流水量日趋减少,下游河道断流320公里。自2001年起,我国计划投资107.39亿元,开始对塔里木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