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卫生部门将修法出招 刊播不实广告罚登悔过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6:28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针对媒体刊登或播放违规不实药物及食品广告,台当局“卫生署”将修法祭出重罚。“卫生署长”杨志良指出,将着手修法,不管是报纸、电视台刊登播放不实广告,一经取缔,查证属实,就需在相同版面、或同一时段,刊登播放自省悔过内容。

  除了调整健保费率,杨志良公布“卫生署”其它三大施政重点,包括实在安全、药药安心、严格取缔非法药物食品广告。其中便包括研议“健康促进法”,结合小区力量。促成医药生技的发展。

  杨志良强调,今年将与“NCC”及检调单位密切合作,希望可以减少不实非法药物食品广告。“卫生署”规划,未来将以悔过书的方式来惩罚违规媒体,平面媒体必须提供相同版面,电子媒体则需给予同一时段来声明自己的过错。

  在健康促进法方面,杨志良指出,目前大部分的卫生经费都花在生病的人身上,用于增加健康的比率太少了。所以才会研议“健康促进法”,结合小区力量,让全民参与。

  “健康促进法”内容包括肥胖防治、烟害防治以及老年人疾病预防等多点重要项目,希望透过小区的倡导,甚至祭出罚款等方式,让民众可以活得更健康。

  杨志良强调,今年将会全面抽验违规广告,并从重处罚,希望杜绝黑心食品。另外,致力建构一个完善的中药用药安全环境,订定多项标准,内容包括抗生素、重金属、农药残留。至于促进医药生技,杨志良说,希望强化自产疫苗自制能力,发岛内血液自制产业与技术研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