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制定四级应急预案 旅客安置容量提高2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6:49
  新华网广州1月27日电(记者黄浩苑)2010年广州春运即将到来,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制定四级应急预案,提高旅客安置容量,加大铁路、公路、民航、水路四方面运力,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这是记者27日从广州地区春运动员大会上获悉的消息。

  2010年广州地区春运自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止,共40天。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逯丰介绍,2010春运预计旅客发送量为2758.2万人次,比去年增加5.3%。其中铁路发送旅客871.2万人次,公路1651.1万人次、民航235.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0%、3%和8%,水路发送旅客4.8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除了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等客流高峰叠加,天气寒冷多雨等传统因素外,逯丰认为,广州东站地区改造、广州南站投产、火车票实行实名制等因素对2010年春运工作提出了新挑战。

  为做好春节旅客运输工作,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制定四级应急预案,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保证广州地区运力充足。据了解,春运期间,铁路安排开行列车218对,公路总运力为9812辆,白云机场日均起降架次约为750架,水路营运船只6艘,尽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避免大量旅客滞留广州的情况出现,广州铁路部门将旅客异地安置点由18个增加至34个,共可安置旅客62.6万人,超出2008年因冰雪灾害滞留旅客的最高峰值33万人,比2009年春运最大旅客安置容量50万人增加了12.6万人,增长比例达到20%,从而确保广州火车站地区候乘旅客处于每天9.8万人次以下的安全状态。

  广铁集团继续采取异地候车的措施分流旅客。广州开往衡阳、汉口等13趟列车候车点设在琶洲展览馆,开车前2小时由免费地铁专列直接将旅客送入火车站。除了广州市区内的分流之外,铁路部门在珠三角区域展开异地分流。广铁集团抽调广州火车站始发的16趟北上列车改在深圳、东莞、佛山和火车东站等地始发,提前分流外来务工人员。

  在公路运输方面,广州地区15个公路客运站将实行联网售票,方便旅客购买公路汽车票,部分公路主枢纽客运站之间开通接驳班车,免费运送旅客中转乘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