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西安规定残疾人考取驾照可获千元补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6:41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残联获悉,即日起,凡持有残疾人证、通过驾驶员培训考核并获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我市残疾人,将能领到1000元培训补贴金。

  为拓宽我市残疾人就业面,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技能水平,根据国家现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及此规定修正案(征求意见稿)的精神,使残疾人通过掌握汽车驾驶技能实现再就业和创业成为可能。为鼓励和帮助残疾人掌握汽车驾驶技能,市残联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西安市残疾人学习机动车驾驶技能资金补贴方案》,决定对学习驾驶汽车并掌握驾驶技能的残疾人予以培训资金补贴。

  记者了解到,凡具有西安市户口,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通过驾驶员培训考核并获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残疾人,可获得1000元资金补贴。残疾人自行选择驾驶培训学校并要完成全部培训课程,获得驾驶资格证后向各区县残联提出费用补贴申请,由各区县残联汇总上报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按照上报的残疾人名单,通过交警部门相关网站核实后,将补贴资金拨付各区县残联,由各区县残联负责发放。据悉,补贴资金将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支出。(见习记者王燕)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