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张海超开胸验肺验出制度之殇 尘肺门引发关注 > 2009年尘肺门

深圳农民工尘肺事件有新进展 政府安置回家过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6:58
  深圳“尘肺事件”相关农民工在政府安置下回家过年 补偿问题节后再议

  新华网深圳1月27日专电(记者吴俊)深圳农民工“尘肺事件”有了新进展。记者27日从深圳市民政局了解到,深圳市民政局将于28日向59名已确认为尘肺病或尚未确诊的疑似尘肺病农民工发放过节费,并于29日派出2辆大巴车送他们回湖南老家过年,元宵节后再对其做出赔偿和治疗。农民工代表钟家泉告诉记者,农民工们已经得到这个通知,他会接受政府的安排,回家过年。

  去年9月,100多名湖南张家界农民工到深圳市,反映由于在深圳从事爆破、风钻工作,怀疑患上尘肺病,要求进行职业病鉴定和赔偿。记者从深圳市信访部门了解到,目前,这100多名维权农民工全部进行了身体检查。截至26日,已有18名农民工拿到职业病诊断,被职业病防治机构确诊患有尘肺病。其余尚未确定劳动关系的农民工经深圳市政府安排,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其中41人被检查出尘肺病症状后,又到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尚未得出。

  深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圳市民政局将于28日为这59名确诊或疑似尘肺病农民工发放每人1000元过节费,并安排了2辆大巴车,于29日送他们回湖南张家界市桑植县老家。元宵节后再继续协商解决相关赔偿和治疗问题。

  这是第二批因尘肺病集体向深圳索赔的湖南籍农民工。2009年5月湖南耒阳百名农民工以在深圳打工患上尘肺病为由向深圳市索赔。由于他们无法提供有效的法律证据证明自己与企业的劳动关系,深圳市政府根据病情轻重,向其中确诊尘肺病的农民工支付了7万-13万元经济补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