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专黑客攻破广东省人事网:假证查询变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7:12
  一名看似神通广大却只有中专学历的黑客,一度攻破广东省人事厅的官方网站。他在网站上添加了两个假的“职称查询”链接,为假证贩子贩卖的假证提供查询。昨日,广州市越秀区法院以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朱某入狱一年零七个月。

  昨天上午11时,年仅24岁的朱某在法庭上痛哭流涕,对触犯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指控供认不讳。他的身后,是一身破衣装束、千里迢迢从山东老家赶来的老父亲,父子俩隔席相望,各自流泪。

  据检方指控,朱某在网上结识了QQ网名为“教育培训”的网友,受其指使,为非法牟利而攻击政府部门的网站。在2008年7月至8月间,朱某通过操作位于山东省济南市一出租屋里的电脑,在网上查找到人事网站的漏洞后,上传木马病毒程序到广东省人事网进行攻击,并在资格审查栏目页面新增了两个非法链接。这两个非法链接指向了两个早已被木马病毒控制的网站,分别提供假的职称查询和假的职称成绩查询。该非法查询一直延续了大半年,直至2009年3月12日,被广东人事网技术人员发现并予以阻断。

  据了解,“教育培训”是一个假证贩子,他曾向南方电网的多名工作人员发信息称,自己可以搞到二级建造师证书,一个证书就开价3.5万元。他之所以敢漫天要价,正是因为其制作的各类假证书、假职称竟可以在广东人事网上查询得到,而帮他搞定了这一技术难题的人正是朱某。然而,办案人员破案后发现,朱某实际上连“教育培训”究竟是谁都不知道,双方只在网上约定“每植入一条信息收费10元”的计酬方式,至朱某被抓,他只拿到区区4000元。

  起诉书还指控,2008年至2009年,朱某采用同样手段,非法侵入赣州人事人才网、赣州定南县人事劳动保障网、黄冈市人事信息网、东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教学管理平台等另外4家网站。2009年4月15日,朱某被警方抓获。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案的幕后黑手“教育培训”仍逍遥法外。“抓朱某都很不容易,他用的是新加坡等境外服务器攻击网站,警方因此采取了特殊手段,至于其他犯罪分子,目前仍在抓捕中……”有关办案人员说。(记者/刘冠南)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