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电煤库存降至8天耗用量 电煤运输任务艰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7:48
  新华网济南1月27日电(记者吕福明)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7日介绍,截至目前,山东省库存电煤约265万吨,仅有8天的耗用量,部分电厂库存低于警戒线以下,电煤运输供应保障任务艰巨。

  入冬以来,北方地区出现大面积降温,给电煤运输供应带来一定困难。除公路运输一度受阻外,沿海港口出现30多年未见的冰冻。目前,渤海有近40%的海面被冰封着,给交通运输增加了困难。

  同时,山西等能源大省由于煤矿重组改造等原因产量不足,电煤供应趋紧。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回升,工业和社会用电量不断增长,电煤需求同比大幅度增加。

  为加大电煤运输量,山东省高速公路开辟了电煤运输绿色通道,铁路部门也积极给予运力保障。但据了解,按目前山东每天电煤消耗近30万吨计算,当前电煤库存天数较前段时间略有下降。

  山东省每年需求煤炭1亿多吨,省内电煤由于不符合许多火电厂炉子设计要求,不得不大量从山西、河南采购电煤,而本省每年有大量电煤运往南方诸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