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山东学校提前放假 学生流与民工流叠加会缓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7:57
  新华网济南1月27日专电(记者吕福明)相关部门预计,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五)前后,民工、探亲旅客和部分迟走的学生三流合一在节前将集中返乡,山东省将出现首次春运客流高峰,各种运输方式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13万人次。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7日在济南召开2010年春运情况通报会。据介绍,由于大中专院校提前放假,学生流高峰比往年提前了15天到20天。从各运输单位的统计数据看,20日全省大多数院校学生疏运任务基本完成。这说明往年学生流与民工流叠加的高峰得到有效分流。

  山东还预计春节后民工流、探亲流和学生流叠加,会出现几次客流高峰。预计节后第一次是民工返岗高峰,将在正月初六至初十期间;第二次高峰将在正月十五以后出现,主要是因为学生返校和民工返岗叠加。有关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山东省最高峰日运送旅客将达183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