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2010年文化工作会:将继续送戏下乡3000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8:00
  新华网长春1月27日专电(记者常亦殊)记者在27日召开的吉林省2010年文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吉林省将继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将送戏下乡3000场,为广大农村群众打造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吉林省文化厅厅长林君介绍说,2010年,吉林省将送戏下乡工作列为文化民生实事来抓,将把3000场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送到田间地头,送到乡亲们的家门口。为此,吉林省设立送戏下乡演出补贴专项资金500万元,以鼓励国有和民营文艺院团参与这项文化惠民工程。

  据介绍,2009年吉林省“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程取得可喜成果,全省60余个文艺团体奔赴300多个乡镇、1700多个村屯,“送戏下乡”演出3600余场,受益观众近200万人次。

  此外,2010年吉林省在“送”文化的同时,还将积极引导农民“种”文化,将扶持建设1500个文化大院,并通过这些文化大院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的农民参与文化建设,让农民群众成为农村文化的真正主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