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超过农民人均纯收入7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8:07
  新华网济南1月27日电(记者刘宝森、赵仁伟)2009年山东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明显扩大,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其中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超过农民人均纯收入7倍。

  据山东省卫生部门介绍,到2009年底,山东新农合参合农民6439.23万人,比2008年增加81.45万人,参合率达到98.61%。政府对参合农民的补助人均达到80.99元,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达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倍以上。

  同时,山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截至2009年底,累计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8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656个,覆盖2662.15万城镇居民,覆盖率达95.85%。

  山东省还将依法关闭破产国有企业的退休人员逐步纳入属地城镇职工医疗,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了城镇居民医疗,城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人员进一步增加。到2009年底,山东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538万人,参保率达到87%。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