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北方多冷空气造访 南方维持阴雨天气(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1月27日18:13
  近日,我国的天气大体不错,虽然期间会有小股冷空气侵扰,但仍阻挡不了升温的脚步。明天,北方大部继续享受微风拂面、和煦暖阳;南方却仍摆脱不了涟涟阴雨的困扰,不过,明天江南的雨势将会逐渐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白天,江南、华南等地仍将出现小到中雨或阵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大雨。同时,新疆北疆西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甘肃沿祁连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及东部、吉林东部等地则有小雪或阵雪飘落。

  值得注意的是,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将刮起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10~12℃。30日起将有另一股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

  预计未来一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华北地区东部、东北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左右,全国其它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多风;北方大部分地区降水稀少;南方地区阴雨天气较多。1月28日、1月31日至2月2日,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有较大降雨;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东部有降雪。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前夕,各地客流量逐渐加大,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应对大风降温、雨雪、雾霾等天气的充分准备,确保春运期间的交通和运输安全、畅通;公众朋友也应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