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18:23
《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费磊)国家电网公司于今天发布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2010年发布的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国家电网公司也成为首个连续5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中国企业。

  《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共96页,63000多字。报告全面梳理了公司对主要利益相关方承担的责任内容和利益相关方参与机制,深入阐述公司实施绿色管理、自觉履行环境责任的战略与行动,系统披露了公司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推动科学发展的年度实践和具体绩效。

  2009年报告在许多方面实现了新的提升。2009年报告对公司社会责任模型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明确提出了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容边界,提炼出企业确定社会责任内容边界的基本逻辑,即确保核心社会功能的实现和对各利益相关方履行底线责任和共赢责任。

  报告指出,国家电网公司作为电力公用事业企业,保障更安全、更经济、更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供应,创造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是公司的核心社会功能,也是公司的最根本的社会责任,是事关利益相关各方核心利益的共同责任。国家电网公司分别履行科学发展、安全供电、卓越管理、科技创新、沟通合作、全球视野等六个方面的共同责任。

  同时,公司要对各特定利益相关方分别履行好两方面的特定责任,一是底线责任,包括法律方面的责任和道德方面责任,二是共赢责任,包括促进彼此共赢的责任和激发价值创造潜能的多赢责任。国家电网公司对用户、员工、伙伴、三农、社区等利益相关方和自然环境履行底线责任(履行法律义务和坚守道德底线)和共赢责任(通过双赢和多赢的方式合作创造综合价值)。公司对不同利益相关方分别履行优质服务、员工发展、伙伴共赢、服务三农、企业公民、环保节约等六个方面的特定责任。

  2009年报告清晰地界定了公司的社会责任内容边界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首次系统地阐述了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观,提出了企业社会责任的科学标准、科学内涵、科学边界、科学模式和科学意义;首次详细阐述了对特定利益相关方承担的法律义务、道德底线和合作创造综合价值的共赢责任。

  去年入冬以来,受电煤短缺、涞水偏枯、用电需求猛增等因素影响,华中等地区出现用电紧张局面,供需形势严峻。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特高压电网和跨区跨省输电优势,大范围优化资源配置。有力缓解了华中地区缺电矛盾。国家电网公司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发挥电网优化能源配置功能,保障能源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供应”这一首要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