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赴海地中国国际救援队完成搜救任务回京(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19:32
    1月27日,中国国际救援队队员在首都国际机场列队。当日,中国国际救援队圆满完成海地震后搜救和医疗救治任务返回北京。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李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中国国际救援队圆满完成海地地震灾区救援任务后,今天(27日)早晨6时55分回到北京。 在1月13日海地发生7.3级地震11个小时后,中国国际救援队迅速集结,紧急奔赴灾区展开救援行动。经过60多个小时的艰苦搜救,搜寻到8位赴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警察和联合国高级官员。医疗队救治了2500多伤员。受到了当地民众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

  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黄建发:“最难忘的是队员们的那种激情,虽然说长途旅行非常辛苦,虽然体力消耗非常非常大,但是还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搜救的过程中,我非常感动。”

  这次行动面对的情况复杂,环境既艰苦又特殊,多次参加国际救援的专家王志秋深有感触:

  记者:你最长有多长时间没睡觉?

  王志秋:有30多个小时了,不知不觉中有打盹的感觉。

  记者:你在那儿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王志秋:主要工作就是指挥定位,8位烈士到底在哪里,定位一定要准确。同时还不能伤到8位烈士的遗体,一定要小心,所以整个作业非常精细。

  另外副队长徐志忠指出国际合作是这次救援的一大特点,也体现了国际救援的趋势:“这次救援应该说比以往的救援难度大,这次救援体现了国际合作,是非常值得一提的,特别是在搜救现场,我们和巴西队、尼泊尔队都是合作搜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