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将启用新版电子识别护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20:16
  新华网莫斯科1月27日电(记者魏大方)从3月1日起,俄罗斯将启用新版电子识别护照,除具有性别、姓名等基本电子识别信息外,还增加了护照持有人的虹膜、指纹等生物信息。

  据俄罗斯护照签发和管理部门27日介绍,此前俄有关部门签发护照时会按照申请人的要求,发放带电子识别功能的护照或传统的普通护照,以后将采取统一标准,一律只发放具有电子识别功能的护照。除普通公民新版护照从3月1日开始发放外,外交和公务新版护照将从10月1日开始发放。公民原有普通护照未到期的可等到期时再换领新版护照。

  据悉,俄公民护照有效期分5年期和10年期两种。

  新版护照采用激光印制方式,在防伪页上印制护照持有人的肖像,并增加印有地球图案的菱形激光防伪标志。护照内有电子芯片装置,用于储存姓名、生日、脸型、虹膜、指纹等个人信息。据悉,全世界41个国家已采用此类护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