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铁2010年春运各项工作准备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22:13
  中新网广州1月27日电(郭军袁钢)记者今天从广州铁路集团了解到,对于即将于本月30日开始的全国春运,广铁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到位。

  到1月27日18时,66万张外来工团体票的公示环节全部完成,取票工作将于28日全面铺开;从1月21日启动的春运售票工作正有序推进,1.5万门订票电话和广东地区多个集中售取票点已投入使用,目前广东地区共售出春运车票176.9万张;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等主要客运站各项春运服务设备基本准备完毕,广东地区334个实名制进站验证口相关设备将于29日调试到位;全国铁路支援广铁的39组车底也已经到位,并完成检修整备作业。

  节前,广铁集团在广东地区采取外来工团体预订、站外设立集中售取票点窗口售票、站内窗口售票、电话订票、武广高铁各站设立自动售票机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售票。

  广铁集团今年共增开7000门春运订票电话,使订票电话总数达到1.5万门。到27日18时,广东开展电话订票的9个站共订出春运车票达148.9万张,占已售出春运车票的84.2%。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节前安排出广东省客车230对,同比增加6对;节后,安排入广东省客车252对,同比增加6对。为保证临客开行车辆,广铁一方面采取零备用、停短开长、车底套用、扩大编组等有效措施,实现车辆运用最大化;一方面积极争取铁道部支持,今年将从全路各铁路局调集39组车底计741辆支援广铁,春运开行临客车辆得到保证。

  同时,广州站、广州东站、深圳站、东莞东站的大型临时候车棚已经开始启用。广州南站客运售票、候车、广播、电子引导等各项客运服务设施已经安装到位,1月30日可投入使用。其中广州站广场搭建了15个临时候车区,除了9个按方向实现分向候车的候车区,还有6个特殊候车区。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充分考虑客流突增、天气突变、行车事故、设备故障等因素可能带来的客流积压、秩序混乱等非正常情况,制定完善了《突发大客流及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应急预案》、《恶劣天气情况行车和客运组织应急预案》、《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应急预案》等18套应急预案。为保证应急处置果断及时,广铁集团从提高员工应急能力着手,大力开展应急预案的培训和学习,定期组织各类应急演练。

  此外,广铁首次面向社会招募的1000名春运志愿者也将于30日开始活跃在车站、列车为旅客提供服务;20余名春运社会监督员将进入铁路春运服务关键部位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