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达沃斯年会开幕 反思重设重建成为会议主题(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23:59

  会议组织者在开会讨论相关事项。瑞士时间1月27-31日,世界经济论坛冬季达沃斯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召开。

  【核心阅读】为期5天的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7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拉开帷幕,与会者将就危机后的世界经济形势、气候变化谈判、改进全球合作机制以及海地震后重建等一系列全球关注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建设”。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执行主席施瓦布曾就年会主题解释说,经过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世界已发生根本性变化,目前的全球合作体制显然不足以应对各种各样的紧迫问题。本届年会将着重讨论改进全球合作问题,概括起来就是“重新思考价值观,重新设计合作体制,重新建设相关国际机构”。

  据悉,本届年会将举行200多场研讨会,年会开幕当天举行的会议就达46场。议题广泛、包罗万象一向是达沃斯年会特点,比如首日会议涵盖全球增长“新常态”、金融风险管理、改进全球安全合作、慢性病挑战、促进低碳增长、能源安全、人口增长、数字技术对文化艺术的影响等议题。

  据了解,共有2500多名各界人士与会,其中包括1400多名知名企业高管,30多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至少60位部长级官员以及100多名国际组织或非政府组织领导人。此外,与会者还包括学术界、文化界和新闻媒体代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出席本届年会并在会上发表特别致辞。

  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又将在瑞士山城达沃斯拉开帷幕了。根据论坛官方网站提供的数据,虽然影响未来经济走势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是和去年相比,不少金融界人士正在重新回到达沃斯。预计这次年会将有235位金融界人士参加,比去年增加了23%。

  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李克强将发表致辞

  为期5天的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7日在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拉开帷幕,与会者将就危机后的世界经济形势、气候变化谈判、改进全球合作机制以及海地震后重建等一系列全球关注的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达沃斯:“思想盛宴”能否引领全球经济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开幕金融监管改革成焦点。这一由2500多名全球政治和经济界领袖参加的“思想盛宴”将探索“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的复苏之路,并可能绘制出全球经济“可持续复苏路线图”。世人正向这一论坛投以关注和期盼的目光。

  国际观察:达沃斯年会反思为主难题众多各方谨慎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二0一0年年会二十七日开幕,反思经济危机的气氛浓厚。而对于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难题,这届年会可能很难给出具体的良方,各方反应相当谨慎。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开幕金融监管改革成焦点

  世界经济论坛主办方在其官方网站上称,本届年会将有超过90个国家的2500多名各界领袖出席,在5天内举办多达225场工作会议上,这些领袖将讨论全球政治、经济、环境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