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浙江政协委员建议创办侨资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0:02
  中新社杭州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国亮)浙江是中国著名的侨乡,在刚刚开幕的浙江省“两会”上,浙江省雄厚的民间侨资以及去年浙江侨企在金融危机下的发展状况成为“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一个焦点,侨界委员们在小组讨论中认为浙江可以率先在全国积极争取创办侨资银行。

  据了解,目前在浙江省投资和发展的侨资企业已经超过二点八万家。二00九年,金融危机波及全球,浙江的侨企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在浙江“两会”的分组讨论上,政协委员们尤其是侨联、对外友好界委员们都提到了这一点。浙江省台州市侨联副主席、天台山中华佛教城董事长汤春甫在发言中说,台州的一些侨企在二00八、二00九年还依靠自己的一些老底,到二0一0年,底子薄了,估计今年的发展会更加困难。丽水市侨联名誉主席、浙江正达集团董事长陈侠也认为,在二00九年,丽水市包括青田县的侨企都遇到了很大困难,都需要时间恢复,但是侨胞们还是有很高的积极性,回到家乡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

  浙江省政协委员汤春甫提出一个建议:希望浙江能成立“浙侨银行”,对侨资企业进行帮助和扶持,给它们的发展带来后劲,使浙江的侨企发展能在全国走在前列。

  对汤春甫委员的这个建议,浙江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浙江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王晓峰在发言时表示,浙江的侨资很丰厚,但很多华侨回到家乡、回到浙江后不知道怎么用这些钱,最后都把这些钱去给自己买好车或是投入到房地产行业里面去了,所以浙江同时也应该为民间丰厚的侨资寻找出路。王晓峰说,他个人意见是,此事希望由浙江省政府金融办牵头,侨办和侨联配合。

  一位浙江省政协委员透露,其实浙江省目前已经有几家侨企在积极争取办侨资银行了,但他同时表示现在还不是公开宣传的时候。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