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血病少年致信安徽环保厅长 希望能保护好环境

2010年01月28日01:07

  来源:安徽市场报

  白血病少年致信省环保厅长

  信上说“今天我躺在病床上,给您写信,就是希望能保护好环境!”

  刚满15岁的安庆市望江县阳光少年谢厚旭,却被医院确诊为白血病中末期,积极接受化疗的同时,他在病榻上表示,“我要上书环保厅,希望能保护好环境。”

  当记者在省立医院血液科见到病床上的小厚旭时,他正在午后的阳光下看报纸。如果不是父亲谢永祥的眼神暗示,记者怎么也不会将白血病这个恐怖的词汇与眼前这个文静腼腆的小男孩联系在一起。记者 何曙光 见习记者 张敏

  患儿:致信厅长呼吁保护环境

  看到自己离开昔日热闹的课堂,住进外地的医院后,家人每天为自己奔波操劳,懂事的小厚旭曾偷偷地问医生,是什么原因让自己生病,当他得知自己的病可能与环境恶化有关时,默不作声的小厚旭便缠着爸爸找来信纸和笔,想写封信给环保厅厅长。

  “今天我躺在病床上,给您写信,就是希望环保厅加强管理力度。我们怕穷,更怕环境恶化。这就是我,一个白血病患者发自内心的呼声。” 2010年元月6日,小厚旭寄出了这份信,“我不知道环保厅厅长爷爷的联系方式,只好让爸爸到处找,结果等了好几天以后,一位叔叔给我打来电话,我特高兴,虽然我可能不知道以后的情况了,但是我还是希望我们家乡的天空会更蓝……”小厚旭用低沉的声音对记者说,他最喜欢数学了,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再回到学校听数学老师讲解题目。

  厅长:亲自批复重视环境污染

  \昨日,安徽省环保厅一处室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这封信的内容,并告诉记者,省环保厅缪学刚厅长看到这封信后高度重视,立刻做出批复,要求相关部门查找当地是否存在污染诱因。

  “小厚旭虽然身患重病,但心中牵挂环境治理工作,写信呼吁保护环境,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我们企业和部门领导上了一堂生动的环境保护课!”该负责人动情地说,这也反映了小厚旭高度的环保意识,小厚旭的信也在警醒我们时刻以人为本,希望企业能够积极节能减排,“如果没有环境保护,一切又谈何发展呢?”

  省环保厅王文友副厅长听到记者介绍后表示,小厚旭提出的环境问题,让所有企业警醒,为了蓝天、为了孩子,我们所有企业都要重视污染问题、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