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土默特左旗花炮厂发生爆炸 3死8伤3人待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00:51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花炮厂事故调查组了解到,经过公安等多个部门联合调查,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花炮厂爆炸造成的伤亡人数:死亡3人,3人待查,8人受伤。

  1月27日9时58分,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善岱乡朝号村春花鞭炮厂成品库房发生爆炸。爆炸发生后,当地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经消防人员全力扑救,大火于13时30分被扑灭。

  土默特左旗政府以及内蒙古公安厅提供的消息说,事故发生时共有25人在现场,有11人未受伤,8人受伤,伤者已经送往医院治疗。在救援过程中,工作人员接到了群众关于鞭炮厂“弃尸野外”的举报,立即赶赴距爆炸现场约3公里的地方,在田地上发现5袋(堆)鞭炮厂工人遗体残骸,经过遇难者家属以及公安部门的遗体检验,已确认5袋遗体残骸中有3具遗体是该镇董家营子村村民。其余的遗体残骸还没有得到辨认。至此,仍有3人需要辨认和查找。

  记者见到了事故中胳膊受伤的工人刘天龙。他头发和脸上满是银灰色粉末,眼睛布满血丝。这个21岁的小伙子来自山东聊城。他说,来这个厂子工作快到一年时间了,至今没有领到工资。这个花炮厂分为两个车间,发生爆炸时他因正在另外一个车间干活而脱险。

  据了解,当地政府和公安机关已控制有关嫌疑人,事故现场在进一步清理中,内蒙古安监局工作组认定此次爆炸事故属安全生产事故。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人伤势较重。事故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土默特左旗已有两百多年烟花爆竹生产历史,这次事故发生后,该旗政府部门表示,不再进行任何方式的烟花爆竹生产,彻底退出该产业。(记者张丽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