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提升专业素质:重庆边防检查员必须“三精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00:37
  人民网重庆1月27日电 从事了6年边检工作的小齐觉得自从重庆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以来,自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之前工作时,表情严肃,口气生硬,脸色难看。现在的他笑容自然,举止大方,和蔼可亲,连爱人都说他像变了个人。

  记者了解到,这个站瞄准专业化、高素质队伍建设目标,通过对检查员队伍全面“会诊”,着力根治边检队伍服务理念不强、专业素质不高、服务养成不够等“痼疾顽症”。

  “每个人的素质有高有低、能力有强有弱,但服务的要求和标准都是用一把"尺子"衡量,对检查员的"短板弱项"也必须填平补齐。”重庆边防总队总队长魏灿伟说,这个站创新措施对检查员全面“锤炼”:建立业务培训中心,设置业务“培训超市”,编写边检服务培训手册,实行学分考核,开展服务竞赛和“服务明星”评比,设立“服务明星岗”,要求检查员必须达到服务技能、服务标准、业务知识“三精通”。

  检查员小彭说:“我们每周都要进行专题业务培训研讨,每个月都要进行考核,如果达不到要求就上不了岗,同样,服务不达标就要下岗。”

  同时,这个站把边检服务流程置于监督的“显微镜”之下,细化监督措施,建立“日监督、周通报、月讲评、季评定”制度,将现场监督与远程视频督查相结合,建立检查员个人服务档案,定期对服务情况“曝光”,通过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促进了高水准的服务定式养成。

  经过精心打造,检查员的专业素质得到很大提升,身上的“短板弱项”不见了,服务水平“升级上档”了,“粗线条”变精细化了,出入境旅客在任何岗位、任何时间都享受到同样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年来,这个站共检查出入境航班6100余架次,出入境旅客57万余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人员186人次,连续两年被连续两年被评为重庆机场“精品服务窗口”,被公安部评为“提高边检服务水平成绩突出单位”,被重庆市政府授予“服务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