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北国际书展登场 大陆作家、动漫团体出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1:27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曾嘉 陈立宇)二0一0台北国际书展二十七日至二月一日于台北市世贸展览一、二、三馆同时开展,共有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同时出席的大陆及香港作家以及外国华裔作家都是的历届最多,来自大陆的动漫Cosplay(角色扮演)团体也是首次出现在动漫馆。

  参与今年台北国际书展的岛内外出版社也多达八百八十三家,摊位数为一千八百零三个。多元的国际面向及史上作家阵容是今年书展的特色,来自世界各地作家共二百位参与,四百场阅读活动及三十六场专业论坛将在六天展期内举行。以今年书展的主题国法国为例,不但精锐尽出,邀请来台的出版人及作家超过三十多位,展出两千本书籍,同时在书展使用的场地达二百坪。

  在华人作家逐渐在世界文坛崛起的时刻,主办单位也特别举办了全球华人作家会,邀请了美国的哈金、中国大陆的毕飞宇、英国的郭小橹、香港的梁文道等作家参与这次书展,和读者进行对话,让书迷了解华人作家在世界文坛的现况。此外,大陆知名作家刘震云也应邀出席书展。

  而在青少年朋友关注的动漫馆,大陆方面也受邀参展,除了观摩交流,也为四月即将在杭州豋场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宣传。其中大陆Cosplay天团“304”更首度跨海来台演出,引起台湾动漫迷的关注。

  中国国际动漫节宣传活动部部长徐建华表示,希望通过参加这次台北书展,两岸在动漫产业更多进行交流;同时对中国国际动漫节发展作一些探讨,或者说是让动漫节的知名度在台湾做进一步的提高,也吸引并欢迎台湾文创产业与动漫产业到动漫节上设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