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永康:保税物流功能让北海及周边地区获双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00:40

  图为北海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副书记、广西人大代表刘永康做客本网嘉宾访谈。(记者连波/摄)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1月28日讯记者张芳、陈露露报道:1月27日,北海出口加工区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刘永康应邀来到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两会”直播现场作嘉宾访谈。刘永康表示,北海出口加工区被赋予保税物流功能后,从单一的保税加工功能增加保税物流、研发、检测维修等功能,从而解决了制约加工区发展的瓶颈问题,让北海及周边地区获得双赢。

  刘永康说,相对于最近通过国家验收的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和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来说,北海出口加工区是广西范围内开展保税物流功能最早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北海出口加工区赋予保税物流功能后,从单一的保税加工功能增加保税物流、研发、检测维修等功能,从而解决了制约加工区发展的瓶颈问题。北海出口加工区获批保税物流功能后,不仅可缩短企业上下游物流成本,实现“零库存生产”,还能帮助企业通过第三方开展国际国内贸易,增强企业的市场适应力,实现了从单一的加工制造向研发、试制、采购、加工、检测、维修、出口、分拨、配送等综合发展方向的转变,将使北海出口加工区成为承接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的重要节点,有利于推动加工贸易升级转型。这一转变让北海及周边地区达到了双赢的局面。

  刘永康介绍,从2009年全年的情况来看,全国96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同比下降6.7%。但北海出口加工区去年通过采取许多办法措施,一个是政府工作报道所提到的“四个非常”,即非常办法、非常措施、非常力度、非常政策,另一个是企业的共同努力,及时扭转下滑势头,各项指标逆势上扬。2009年,北海出口加工区进出口总额增幅为28%;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为15.6亿元,比上年增长246.67%。

  据了解,2003年3月,北海出口加工区经国务院批准成立,2009年3月被国家正式赋予保税物流等功能,标志着北海出口加工区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