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站春运应急预案公布 滞留超七万人不用验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8日02:35

  滞留旅客超7万不用验证

  越秀区制订应急预案确保广州火车站安全

  新快报讯 “广州火车站广场滞留旅客若超过5万人,将只选取部分车次进行验证验票;如果滞留旅客超过7万,全部旅客都不用检验证件,只凭车票就可进站候车。”越秀区春运办昨日发布消息,公布了针对春运期间广州火车站可能出现各种情况而制订的应急预案。

  实行实名制后,如何疏散因验票造成的人群滞留?越秀区春运指挥部已制订了相应的应急预案。

  另据了解,昨日起深圳铁路警方开始对管内的广州东站、深圳和东莞等三大客运站实施安检升级,车站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强化旅客进站上车安全检查,其安检措施堪比去年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期间进行的安检。

  ●若广州火车站广场滞留旅客超过5万人时,就可能不会对所有旅客都实施验证。届时,部分即将开车的车次就只验票不验证。

  超过7万人时,将不会检查证件,所有旅客只需凭火车票即可进站乘车。届时将封闭广州火车站广场、公交车场,环市西路东往西方向公交车专用车道、出租车上落客区,禁止出租车、公交车进入广州火车站东广场。在公交车场、出租车车道搭建候车雨棚作为旅客临时候车区。此外,还将开辟广州火车站西广场西侧邮政大楼前的通道为应急工作车辆专用通道。

  ●当广州火车站广场聚集旅客超过8万人时,将启用广交会流花展馆,分流3万人至流花展馆。此外,将单边封闭广州火车站广场前环市西路东往西方向部分路段,在环市西路搭建雨棚作为旅客临时候车区。

  ●当流花地区聚集旅客超过15万人时,有关部门将启动最高应急预案。届时,将封闭广州火车站地区环市西路大北立交以西至站南路口路段,人民北路流花路口至环市西路口路段,环市西路站前路口至站前横路口路段,以上路段禁止无关车辆进入,限制人员进入。同时,启用流花展馆、锦汉展览中心、广铁二中、广铁四小、矿泉中学、养正小学为临时异地安置场所。

  ●当铁路中断超48小时以上,滞留旅客人数达21万人时,将开始劝旅客返回出发地。(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李婷李佳文李国辉邢冉冉实习生乔喜参邱艾邦通讯员汪浩胡方祁旭敏郑海琴徐勇军陈海锋贾玉平叶子川赵杰段亚楠吴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