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今日发表国情咨文 预计将为医改“游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8日02:39
  美国东部时间27日21时 (北京时间28日10时),奥巴马按计划发表其就任后的首份国情咨文。分析人士预计,奥巴马将在就业和减少赤字等方面宣布新举措,确保重新“俘获”选民的心。

  今年重在确保就业

  据白宫官员26日透露,奥巴马试图通过此份国情咨文,重新树立民众对民主党政府的信心。该官员称:“(演讲的)目标很明确,要让数百万美国人理解总统的难处,同时相信他正在为民众谋福利。”

  依据白宫的说法,增加就业、减少财政赤字将是此份国情咨文的两大“重头戏”。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国经济已开始回暖,不过失业率一直位于10%左右的高位,因此如何巩固经济成果,为广大中产阶级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就成为奥巴马今年施政的主题。

  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跌破50%。威斯康辛大学政治学教授查理斯·富兰克林称,奥巴马已认识到必须重新强调竞选时的承诺,重新同选民取得联系,由此,确保就业就是他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减少政府开支也是国情咨文的重中之重。《华尔街日报》引述相关官员话称,奥巴马打算将联邦预算的六分之一冻结3年,以平息选民对1.4万亿“赤字财政”的怒火。

  据介绍,这一冻结开支的计划将不涉及国防、安全和卫生等部门的预算。

  预计奥氏为医改“游说”

  奥巴马上台后的首份国情咨文吸引了全美乃至国际社会的关注,因为奥巴马宣布的经济政策不仅会给美国今后几年的发展带来影响,也会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波动。

  威斯康辛大学政治学教授查理斯·富兰克林表示:“对我而言,(奥巴马)演讲的最大秘密就是他会如何谈到医改案。”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的时间点,距民主党失去参议院关键多数席位仅有一周时间。《华尔街日报》预计,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将继续强调医改案的重要性,同时呼吁两党摒弃分歧,使其尽快获得通过。此外,在规范金融秩序,限制金融高管巨额薪酬等方面也可能有新的政策出台。(张乐)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