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福建政协特邀台湾委员期待两岸早日签定ECFA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1:36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七日电(詹托荣)“两岸已就ECFA的商谈、签定"走好第一步",期待两岸能早日签定ECFA,给两岸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出席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特邀台湾委员二十七日在此间表示,签订ECFA有助两岸共同繁荣发展,能给两岸民众带来诸多好处。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首次两会专家工作商谈二十六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台办发言人二十七日表示,此次商谈达成了多项共识,为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商谈开了一个好头。而正在福州举行的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ECFA”再次成为特邀台湾委员讨论最为热烈的话题。

  随着两岸各项交流交往日益密切,两岸金融更进一步合作成为两岸金融业者翘首以盼的事情。有特邀台湾委员认为,签署ECFA是两岸共同繁荣发展的需要,两岸签署ECFA的条件已臻成熟。

  “两岸签定ECFA好处多多,能解决两岸税捐减免、投资保证等许多问题,有助于在大陆的台商更好地发展,有助于陆资入岛投资。”有特邀台湾委员指出,目前两岸在金融合作上存在一些分歧,ECFA的签署恰恰有助于这些问题的解决。

  在福建省政协会上,吴志明委员提交了一份有关ECFA的提案,让与台湾一水之隔的厦门再次受到关注。吴志明建议在厦门设立翔安综合实验区,并联手金门打造“翔金合作共建区”,建立两岸ECFA特别试行区。

  吴志明认为,厦门翔安可借助福建对台的优势和影响力,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成为两岸ECFA特别试行区。在ECFA谈判前后和实施过程中,比照港澳和内地签订《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时广东的一些做法,先行实施某些正在商谈或将要商谈的项目和条款,为ECFA的顺利签订和全面实施探索途径积累经验,同时联手金门构建“翔金合作共建区”,让台胞在厦门享受到本地居民的优待政策,实行便利的人员往来政策和灵活开放的旅游政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