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广东海关去年查获毒品案增一半 缴获毒品量翻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04:05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七日电(索有为陈琳韩丹茜)中国海关广东分署二十七日透露,广东海关在二00九年重拳打击多个特大走私团伙,其中,查获毒品走私案件三百余起,缴获各类毒品近一千六百千克,同比分别增加百分之五十和百分之二百四十五。

  据介绍,广东海关适时组织打击走私联合行动,密切粤港澳海关执法合作,有效遏制了广东关区的走私活动。据统计,广东省内海关缉私部门共立走私犯罪案件七百零九起,案值八十亿元人民币,涉税额十四亿多元,同比分别上升百分之二十八、下降百分之二十和百分之六。共对一千七百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同比上升百分之二十。

  海关还注意加大对毒品、武器弹药、固体废物、旧服装等非涉税物品走私的打击。二00九年,广东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案件三百零三起,缴获各类毒品近一千六百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二百六十七人。其中,深圳、黄埔海关相继破获非涉税物品走私大案。如黄埔海关缉私局查获的“五一八”特大走私废旧轮胎案中,涉案的固体废物多达八千多吨。深圳海关“天锤”缉毒行动,对两个从巴基斯坦运抵深圳蛇口港的进口货柜棉纱线进行突击检查,在其中一个货柜的二百多袋共六千多卷的棉纱线中查获一百四十多公斤海洛因,捣毁了一个跨国贩毒集团,为近年来深圳海关查获的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

  据统计,二00九年,广东省内海关税收实际入库一千八百多亿元,创年度历史新高,比二00八年省内海关税收实际入库增长百分之五,占中国海关年税收实际入库的百分之二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