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举报票贩子最高奖励1000元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5:00
  本报讯(记者肖春苹、通讯员侯宇楠)票价不涨、票源公开、举报票贩子最高奖励1000元……1月27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发布沈阳铁路局春运情况,回应热点问题。

  据介绍,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500万人,日均62.5万人,同比增长5.8%。节前客流相对缓和,节后客流高度集中。春节之后,铁路将会迎来持续的客流高峰期,尤其是2月19日、20日(正月初六、初七),3月1日、2日(正月十六、十七),学生、务工、探亲和旅游客流“四流合一”,形成乘车日期集中、方向集中的旅客出行刚性需求特征,客流高峰持续时间和涉及范围都超过往年春运。

  热点1车票不涨价

  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干线和重点车站,采取增开临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套用客车车体、加挂列车车辆等措施扩充运能。计划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8对,增开管内旅客列车15对,临客列车根据客流需求适时启动开行。

  沈阳铁路局党委副书记吴立君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不会出现车票涨价现象,市民不必担心。

  热点2售票“四公布”

  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各客运站售票室实行“四公布”,即:公布票额预售期、公布售票时间、公布窗口发售票额数量、公布每人限购张数,确保票额管理和发售公开透明。各客运站在售票高峰期要增加并全部开放售票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最大程度方便旅客购票。

  各主要车站显示屏24小时滚动发布铁路有关信息,公布本站各次列车剩余票额和增开临客等信息,并通过媒体及时发布,实现旅行信息公开透明。

  热点3打击票贩子

  春运开始前,沈阳铁路公安局已经启动了“蓝盾行动”,抓获票贩子101人,缴获车票125张,面值1.8万余元。沈阳铁路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居民发现票贩子或有倒票线索,可拨打举报电话:62022988,查实可获得500-1000元的奖励。

  据介绍,与以往不同,今年网上倒票开始增加,有些因事不能及时走的大学生,在网上擅自加几十元打车费便挂在网上出售,这也将被认为是倒票行为。因此不要在网上随意加价卖票,要到车站退票。

  另悉,节后客流返程高峰将出现,沈阳铁路局也将在硬座上优先保证学生购票,同时为学生预留一部分硬座票。

  热点4晚点说原因

  沈阳铁路局开行的旅客列车运距长、跨度大,南到广州,北至漠河,铁路春运将面对极端天气等不确定因素的考验。沈阳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介绍,面对客流大且集中、天气多变等多种影响因素,沈阳铁路局将全力保证列车正点运行,今年起,即使有列车晚点现象,也要及时向旅客告知晚点信息,并同时告知晚点原因。

  热点5投诉渠道多

  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公布投诉受理电话,及时处理旅客反映的问题。今年春运将邀请地方政府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记者等各界人士,担任铁路春运社会监督员,凭监督证件,社会监督员到铁路管理机构、营业场所、重点售票窗口等监督检查,并设立专门信息反馈渠道,及时整改处理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春运投诉

  单位名称电话

  沈阳铁路局春运办62027432

  沈阳站 62063242

  沈阳北站6204343263907171

  沈阳南站 62077032

  沈阳车务段6202806262027752

  沈阳客运段6204354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