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城超市告别免费停车(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5:02

  本报讯(记者马驰)1月26日,沈阳大润发超市南京南街店的两层地下停车场显得格外宽敞,地下二层还有很多空位。这家超市今年1月1日起取消了免费停车“福利”,代之以按时收费或购物免停车费的新方案。“以前车位经常会被周围单位或附近很多私家车主免费占用,高峰时开车来购物的顾客常常抱怨找不到车位。”该店停车场收费员对记者说出背后的原因。记者了解到,去年下半年以来,包括家乐福等大型超市旗下多数门店地下停车位陆续取消免费服务,步入“收费”时代。

  26日,记者在家乐福北站店和文化路店了解到,这里停车费用是3元/小时;消费满38元凭购物小票可免3小时停车费。采访中,一家超市负责人称:免费车位是超市吸引消费者的重要砝码,近年沈阳新建的大型超市都预留了大面积的停车位,少的也有百余个。

  然而,随着私家车数量急速膨胀,停车难问题越发突出,超市的免费车位常被抢占。“小区内的地下停车场车位买不起,回家晚了小区外马路早就停满了车。超市地下车位不但免费又是室内的,停在那免费又安全。”在紧挨着家乐福文化路店的高档住宅小区盛华苑居住的范先生,每天晚上把车开到超市的地下停车场,第二天早晨再去取。范先生这个如意算盘在去年夏天就失效了,因为家乐福不再提供“免费晚餐”了。

  因为所处的位置客流、车流均较大,大润发南京南街店地下停车场“鸠占鹊巢”的也不少。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曾经在此长期“占巢”的车辆有30多辆。由于停车场经常被占导致“爆满”,尤其赶上节假日车位特别紧张,很多开车来购物的人因没有车位站一下又走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起,大润发超市南京南街店地下停车场贴出通知,停车时间不足20分钟不收取费用,后面每小时停车费3元,如果购物满38元则可免费停两小时。

  从免费时代进入收费时代,超市方面对这种改变也曾有过一定担心,但实际效果却让他们大为惊喜。几家超市负责人均表示:有车一族的购买力要远高于步行或乘坐公交车的顾客,腾出停车位后就能吸引更多有车族前来消费。记者另外算了笔账,像家乐福北站店有250个停车位,大润发南京南街店有240个左右停车位,中街沃尔玛超市地下停车场内停车位超过300个——由于有消费额度捆绑,更能增加超市收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