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劳动监察深入一线查欠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06:09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白天亮)又是一年新春到,为确保广大农民工在“两节”期间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全国23000多名劳动保障监察员已全面出动,深入厂矿企业第一线,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介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共同组织实施,自2009年11月中旬开始至春节前结束,为期两个半月,检查的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加工制造、建筑施工、餐饮服务以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按照国家关于工资支付有关规定和最低工资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工资后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等。据对江苏、浙江、广东等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不完全统计,自2009年11月中旬此项检查开展以来,已为70多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的工资及赔偿金10亿多元。

  与此同时,各级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组织一批业务熟、工作能力强的仲裁员,按照“快办案,快结案,办好案”的原则,集中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集体劳动争议案件,为农民工维权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春节前及时结案。据对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广东等5个农民工用工较集中地区的统计,近1个月来共快速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2273件,快速审结集体劳动争议案件272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