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2亿多资金“到田到土”40产粮大县开始行动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6:14
  本报讯(记者邹渠)1月27日,全省2009年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项目(水利片区)启动会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行。该项目的启动将对我省“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省水利厅有关人士介绍,新增农资综合补贴资金用于扶持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是第一年。从2009年起,中央财政对农资综合补贴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在农资价格不涨或下降的年份,中央财政安排的增量资金集中用于粮食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根据省上的安排,中央下达我省的这笔资金将“到田到土”。按照“国定产粮大县”、同时又纳入“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和“新增1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县”三个条件,省上筛选了一批县(市、区)进行支持。水利项目有40个县(市、区),共安排资金2.187亿元;其中邛崃市、富顺县等7个县(市)被列为重点县,将分别得到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项目建设有三个目标:重点县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不低于1.2万亩;项目区内旱山村望天耕地浇灌面积解决60%以上;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10%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0%以上。今年6月底前,项目区要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