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全体会议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6:26
  通过关于年度计划和预算的审查报告

  本报1月27日讯(记者李强)今天上午,省十一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会议,审查省人民政府《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省人民政府《关于200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财政经济委员会在会前对这两个报告及计划、预算草案进行了初审,今天又根据代表团的审议意见作了进一步审查,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这两个报告及计划、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审查结果报告认为,2009年,省政府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首要任务,实施了一揽子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省情特点的应对举措,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当前我省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经济结构矛盾突出,经济发展方式比较粗放,节能减排任务艰巨,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民增收趋缓,就业、社保、教育、医疗等民生财政保障压力很大,统筹经济社会和城乡协调发展仍任重道远。

  审查结果报告认为,今年的计划、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贯彻了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符合我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实际。财政经济委员建议,全省上下务必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围绕“三个发展”,全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这两个审查报告将提交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会议审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