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网上直播自杀 网友彻夜不眠劝导救援(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28日06:31
[提要] 1月27日凌晨1时,一名网友发表直播自杀帖,她自称因一些陈年旧事走不出来而服食毒药“雪山一支蒿”,并表示帖子的目的是描述吃药后的身体反应。直播过程中,上万网友在线守候,劝阻轻生者同时查找该人所在地区并与警方联系,后发现IP地址显示四川雅安市。据雅安警方透露,27日凌晨3点多他们接到报警电话,目前服毒女孩已脱离危险…[大爱无阻]
雪上一支蒿。 资料图片
雪上一支蒿。 资料图片

网友“也曾走过”在网上发的自杀帖
网友“也曾走过”在网上发的自杀帖

  1月27日凌晨1时,网友“也曾走过”在论坛发表了一篇直播自杀帖,引起了一场全国网友的爱心大救援。大量网友彻夜不眠跟帖围观,一方面通过各种方式劝导发帖者不要轻生,另一方面连同版主迅速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最终找到发帖者,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其间,一位“斗地主大叔”因为续用发帖者IP被“错抓”,被网友称为此次事件中的第一“杯具”(悲剧,下同)人物。截至记者发稿时,此帖点击已近30万,综合网友的大爱、执着、行动等要素,此帖毫无疑问再次创造了中国互联网又一奇迹。

  自杀直播近两小时

  “难受很久了,大概是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了。”27日凌晨1点11分,一位ID为“也曾走过”的网友以《雪山一支蒿———毒性自我检测记录文档》为题发帖,称自己因一些陈年旧事,走不出来,失去了动力,遂找出一种名为“雪山一支蒿”(主要成份乌头碱,剧毒,过量服食可致命)的毒药,一小口一小口得就着可乐来吃。

  “帖子的目的是描述吃药后的身体反应,也许,这是我所能做的一件比较有意义的事情。”

  “大概9点钟左右,我开始服用这种药物,它太苦了,真的好难吃……晚上12点左右,终于吃完,干呕了好多次,但是没有吐出来。”“目前,舌头以及上颚发麻,类似于吃了太多的花椒。我用舌尖去触碰牙齿,不知道牙齿和舌头还存在与否。”

  整个帖子中,“也曾走过”情绪悲观,以直播的形式非常细腻地描述了自己服药后的心理及生理反应。27日凌晨2点57分,“也曾走过”最后一次现身论坛,留下了大量“急得骂娘”的网友……

  网友爱心接力守候

  在直播过程中,便有网友跟帖劝慰“也曾走过”,提醒她想想家人、快拨打120、举自己曾经遭遇过的不幸事件,“也许今天生活无趣,但明天早上醒来就可能会有转机”,甚至有网友公布自己的QQ号码,希望“楼主别傻了,我陪你聊聊。”

  “也曾走过”下线之后,网友急得团团转,埋怨自杀者太傻。此时,网友“LOLI爱装御姐”提议马上找值班网管查IP报警,引起新一轮爱心大接力。

  记者发现,从凌晨1点30分第一个网友跟帖到19时19分网友发总结帖,上万网友在线守候。

  “斗地主大叔”很杯具

  在网友与版主的努力下,3点10分,发帖者IP找到,地址显示为四川省雅安市。

  网友陆续拨打当地公安局、120、电信等部门电话,希望找到发帖女子。5点15分,联系到当地公安的网友称,辖区派出所已查到门牌号,而当民警赶赴IP所在地址时,却只有一名38岁的大叔正在上网斗地主。

  “我什么也不知道,我什么也没干。”被逮捕的“斗地主大叔”否认发帖。

  正当大家纷纷猜测整个事件是否是一场闹剧时,拨打电话了解情况的网友“宿朝”传来消息———真正的发帖者己于凌晨4点多被送往医院了。

  后据“内行”网友“kkbone”分析:在查IP的时候,发帖人已经下线,而斗地主的大叔刚好占用了她的IP,而网友为了快,所以就用了查实时在线记录的方法,于是出现了根据错误地址误抓“斗地主大叔”的情况。

  素未谋面却相互感动

  湖南在线记者27日18时15分向雅安市公安局证实,27日凌晨3点多确实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服毒自杀,但警方及时赶到将服毒女孩送进了医院,目前已脱离危险。“具体消息等明日调查完毕之后向网友公布。”

  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自己当班的时间内,已经接到十几个网友打来电话,询问女孩现状。

  帖子后,网友总结,楼主“杯具”未遂,而“斗地主大叔”却实在杯具。感动所有的网友说:“我们素未谋面,也许还在大街上相互白过对方一眼,但是在这里,没有恶作剧,没有骗子,我们是友爱的,我们相互感动……”

  据了解,凌晨1点11分,楼主通过ADSL分配的IP地址61.188.171.4上网发帖,并服药轻生;凌晨4点左右,楼主被人发现,并送到了医院。值得庆幸的是,因毒药搁置太久药效大减,女子目前的情况较为乐观。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