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名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高官被解除制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05:57
  人民网伊斯兰堡1月27日电(记者牟宗琮)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委员会26日宣布,解除对5名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高官的制裁,他们的名字也将从一份“黑名单”中删除。这份“黑名单”包括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相关的人员约500人左右,对他们的制裁涉及旅行限制及财产冻结等方面。

  在此次被解除制裁的5人中,包括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时期的外交部长瓦基勒·艾哈迈德·穆塔瓦基勒。他们在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之际即被列为联合国制裁的对象。据悉,穆塔瓦基勒早在2003年就已不再为塔利班效力,他立场较为温和,支持阿富汗现政府与塔利班进行和谈。

  为推动与塔利班的和解,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近日多次呼吁联合国为一些前塔利班政权官员“松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