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呼吁尽快恢复巴以和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06:31
  新华网联合国1月27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助理秘书长塔兰科27日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尽快恢复和谈,推动实现旨在实现巴以和平共处的两国方案。

  塔兰科当天在安理会中东问题公开会议上发言时指出,中东和平进程深陷僵局,推动巴以之间恢复谈判尚未取得突破。如果不尽快恢复巴以和谈并推动实现两国方案,中东和平进程未来还会遭遇严重挫折。

  塔兰科说,为了打破目前的僵局,以色列必须停止所有的定居点建设活动,避免采取可能阻碍巴以达成协议的行动。巴勒斯坦方面也应克服困难,继续为恢复谈判作出努力。

  塔兰科呼吁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俄罗斯、欧盟和美国)在当前的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加大旨在恢复巴以和谈的外交和调解努力,以最终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和平共处。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在发言中说,以色列不顾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一再反对,继续在巴被占领土进行定居点建设活动,继续对加沙地带实行封锁。他强调,只要以色列不停止定居点活动,巴以和谈就不能恢复。

  曼苏尔还强调,未来的巴以和谈必须以安理会相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阿拉伯和平倡议以及中东和平“路线图”等为基础,不能从零开始。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沙莱夫说,实现和平的唯一途径是以巴双方通过认真和富有诚意的双边谈判来解决彼此分歧。她强调,以色列政府已一再重申,以色列随时准备与巴方立即进行直接谈判。为此,以色列还对定居点的建设活动进行了限制,但以方恢复和谈的建议未得到巴方的积极回应。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