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沈阳军区某摩步师万余官兵雪野宿营无一冻伤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28日06:37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朱小虎、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隆冬,东北地区气温骤然降至-30℃,沈阳军区某摩步师成建制、跨昼夜挺进林海雪原,围绕严寒条件下机动行军、野战生存、后装保障等课题进行演练。经过28天近似实战的检验,破解一批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难题。

  每年最寒冷的时节,该师都挺进林海雪原生疏地域,将冬季作战可能遇到的战技术难题分解成冻土构工、隐蔽伪装、战场救护和装备抢修等若干课题,组织精兵强将探索研究,形成了冬季训练数据库、冬季训练纲目和冬季训练指导手册等配套成果,全面规范冬季训练的组织与实施。在此基础上,他们还组织人员总结出“冰雪地连战术进攻”、“山林地区加强合成营进攻战斗”等30多种战法。

  记者看到,该师将自行研制的数十种配套抗寒器材悉数搬到冰天雪地进行检验。他们利用车辆智能低温启动器、防滑链,使坦克、装甲车和运输车快速启动;利用防寒篷、加热箱,使野战指挥方舱对部队实施不间断指挥;利用汽车发动机热能、班用取暖炉,使万余官兵野外宿营无一冻伤。他们还将近年来列装的新装备拉进冬训场,在低温下进行极限测试,总结出百余种实用招法,印制成“口袋书”发给官兵。记者粗略统计,仅解决严寒条件下部队“走”的问题,他们就采取了驾驶雪地摩托等8种办法;围绕解决“吃”的问题,探索出鼠洞取粮等16种方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